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會員登入  我要登錄  服務首頁  Tnn屏東  網站設計
房地產仲介服務我要登錄|房產物件總數:3878 筆|土地物件總數:415 筆|物件總筆數:4293
 
 
 
逾500坪國有地 不得標售
 
發文者:Tnn房地通 發文日期:2011-12-16 17:33:11
列印  轉寄好友 字級設定:
 
2618
推薦此文章
 
 
立法院昨(14)日三讀通過國有財產法部分修正案,明訂500坪以上國有地不得標售;500坪以下者,則由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辦理標售。對此,房地產業者多表示,大面積國有地不標售的規定已實施約兩年,大家習以為常,不至於有新衝擊。

國有地標售,被外界視為國內房價飆漲的元凶。提案立委賴士葆指出,監察院曾就國有地被占用情事提出糾正,標售國有地是「弊大於利」,應以出租、設定地上權、參與都更等多元方式開發。

不過業者坦言,國有地停標至今,土地價格持續上漲,就是因為供給量變少。當年房市從金融海嘯谷底翻身後,國有地標售成為房市溫度計,到了後期幾乎是「每周一價」,市中心土地標價仍不斷創下新高。

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光祥說,大面積國有地停標已約兩年,其實各家建商都很習慣、也不再期待透過國有地標售取得可推案來源,反而轉進都市更新、合建等方面努力,取得可推案土地,如今國有財產法修正案三讀,並不會對市場造成新的衝擊。

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,國有土地的標售,有三大意義。第一,可增加政府財政收入;第二,若國有地位於都市更新案中,其標售有助於都更;第三,可讓國有土地有更好的運用。

而今大面積國有土地確定不能標售,可能會限制都更的發展,蔡宗易說,雖然可能採取用共同都更等方式解套,但會增加實際作業的複雜度,對推動都更來說不是好事。

此外,由於法案禁止標售500坪以上大面積土地,現行不在禁令內的大面積抵稅地也不能賣,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遺產抵稅地共有335筆,預計從明年1月底起分批標售,標售案恐首先受到影響。
回上一頁
 
 
 
 
地區:
總價: ~ (萬)
坪數: ~
分類:
 
 
【房產分類】  
【土地分類】  
【房地類別】  
【房產相關服務】  
 
 
 
327中部地區強震 地方稅務...
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,3月27日中部地區強震,臺中市傳出零星災情,...2013-03-29 10:15:01
 
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...
近年來成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,為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買賣契約內容,確保消費...2013-03-18 17:53:51
 
核釋「地政士法」第15條規定...
內政部102年03月14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26650460號令 【要...2013-03-18 17:53:29
 
個人出售房屋或購入房屋之相關...
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,個人出售房屋,如能提出交易時之成交價額、原始取得...2013-03-05 10:38:04
 
 
 
回首頁 | Tnn屏東 | 錯誤回報 | 合作提案 | 我要登錄 | 房仲業者登入 | 網頁設計 | | 地區別:
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WNA-Net Corporation 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by TNN
★ 版權宣告:本網頁之各店家商標著作權非本公司所有,均為各原商標著作權人所有,請勿仿冒!
★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「普遍級」。
目前有 828 位訪客正在線上